top of page

擁抱自然的餽贈,找回自我療癒能量。 台灣最美公路旅行,深刻體驗台東都歷SUP、衝浪、原住民部落文化 。 ft.Wendy T.

已更新:2022年10月3日

週五晚上開著小Van,沿著東岸公路到花蓮吃了宵夜休息一晚,隔日壯烈的陽光讓台灣東岸公路沿途的風景更顯壯麗,右邊的中央山脈,伴隨左側的太平洋岸,好久沒回台灣的我,這次夢寐以求的就是享受在台灣可以隨時上山下海的歡愉。

伴隨沿途山海遼闊的風景,轉眼間,我們來到了台東都歷。

都歷是相對遊客較少停留的地區,但著名天空之鏡景點的流行,越來越多人到訪此部落。


Day 1

上午11:30抵達都歷後,我們先造訪阿美族民族中心與原民風味餐館,位處高地俯瞰海景的用餐環境,搭配滿桌鮮嫩鹹豬肉、現烤海魚與各種平時不會看到的野菜料理,新鮮食材,簡單調味,即可在視覺及味覺上呈現出別有一番的部落文化風味。

用餐完,遇見Amis旮亙樂團演出,用大地材料自製的樂器、部落傳統服飾,配上原住民幽默的高互動表演方式,是一場用心傳達並維護部落文化的演出,令人為之動容。

下午3:00,SUP教練帶我們到海與溪交界的秘境,相較大海浪花拍打的刺激,秘境平緩的水域,很適合像我第一次嘗試SUP的初學者,慢慢熟悉划槳操作,跟隨教練從海口慢悠悠的划進溪谷,身旁從海景逐漸變山景,SUP深入山谷的瞬間,伴隨山林的蟲鳴鳥叫及岸邊突然出現的猴子家族,身心逐漸與自然的律動融為一體,眼前映入整片白色岩石,彷彿電影裡突現的世外桃源場景,躺在石堆之間的SUP上,用音響播放療癒音樂,下有平靜水面,上有遼闊天空,身旁山林繚繞,平時腦海裡的煩憂,在這一刻都顯得渺小,心中自我療癒的聲音也逐漸浮現。 這真的是近年最忘憂的時刻了!



「我們過得是太平洋時間」在都歷的標準時鐘是太陽,居民日出起床,日落休息,過著規律生活。商店早早關門,你以為會很無聊嗎? 其實更因如此,台東光害少,海聲與星空在夜晚總相伴於身,魔幻時刻,唾手可得,一點都不無聊! 每次看到星空後所觸發內心悸動的時刻,都是旅程中最難忘的紀念品之一。


Day 2

今天6:00起床,前往海邊找崇敬已久的Baybay教練學衝浪,相信看過Baybay教練在浪板上走動自如影片的朋友,不可能會不想親自體驗衝浪女神的教學課程。 跟同學們一起扛著浪板,走向太陽映照成的金黃海岸,我們開始在岸上練習衝浪基礎知識,在教練扎實的教學下,內心的恐懼頓時煙消雲散。正式下水體驗整整1.5小時的衝浪,教練與助教耐心且體貼的指導每個同學的肢勢,照顧每位學員的需求,整整2個小時的衝浪課程,讓我當下就決定要報名Baybay教練的3天衝浪訓練營,從跌跌撞撞到安穩地站在浪板上,成就感與興奮感難以言喻,就算體力透支,想像自己能夠突破自然挑戰站在浪板上乘風破浪的樣子,一定很迷人!


在教練不斷的鼓勵下,連自己都信心滿滿的在海上喊出「我一定會成功!」 這種激勵人心的體驗,絕對很適合開啟美好的一天!

體驗後,我們到公路旁遮雨棚下的早餐店,看到老闆跟老闆娘朝氣蓬勃的向你問早,咖啡機、吐司機、烤箱等機器整齊的排放,叮叮咚咚的背景音樂是老闆精選的法國咖啡廳播放清單,坐在低矮桌椅,搭配著酥脆的鮪魚可頌與濃郁奶油的維也納咖啡,難以言喻的衝突感,產生出奇妙又可愛的化學變化,成為這趟旅程我最喜歡的一次用餐經驗。

「在東岸的生活,感覺無時無刻都是魔幻時刻」

日落時,粉紅的天空,我們拿著空拍機往海邊衝去,空拍畫面果然又像電影場景般迷幻美妙。

「大家都是好朋友!一見如故的熟悉感,可以讓人全然的放鬆自我。」

下午到咖啡廳休息,到門口看見早上衝浪的助教,他拿著浪板打招呼説:「你們來他(另一位助教)的咖啡廳啦!我們要去海邊做瑜珈,下次一起來玩啊!」見過面就是好朋友,互相熱情款待的感覺真好。看著早上教課的助教,下午經營著他的咖啡廳,好熱血又充實,超好吃的甜點跟飲品,chill的空間,我心想著這也是自己曾經心之所向卻不敢執行的夢想生活吧!


Day 3

今天參與都蘭國的部落導覽體驗,解說員帶我們走進部落,透過部落裡的植物、服飾與繪畫,介紹都蘭國人民每天物盡其用,透過自然餽贈帶來生命能量,讓都蘭國的人每天都朝氣蓬勃的在生活,他們感恩且珍惜萬物的心念,帶給我很大的啟發,知足常樂是這場文化洗禮最好的註解,我們都應珍惜一切的擁有。


此趟旅程,帶來最強烈的感受是觸發自我內在的動力,再次找回許久不見的內心平靜,如旭日東昇,重新出發。


一直都在大都市生活著,思緒總是被煩惱焦慮填滿,無盡的追逐「更多」及「更好」的發展與未來。這次在台東,我學習放慢腳步,接近自然,珍惜且知足當下的心態讓一切變得舒心愉快,看著大家熱情的笑容,充滿動力卻從容的生活著,原本腦海裡的煩憂都顯得微不足道了。

謝謝台灣・台東! By Wendy T.


來探索屬於你的療癒悠旅吧!










68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